跟朋友互聊過程, 突然想起以前的一個關於未來的活動

透過博客來網站, 在隔年的特定時間點, 將要寄給未來的信在那時候送到.

 

突然很想看看那時候的內容

於是搜查Yahoo信箱, 真的找到的驚喜之餘.

發現內文是該死的全亂碼, 就算透過新版Yahoo信箱介面調整編碼, 或改成相容性檢視

就算複製內文到甚麼"亂碼轉換"的線上網頁, 下載後的工具,

 

沒有, 沒有, 就是沒有.

 

 

花了好幾個小時的努力最後是白費的,

令人苦笑的是, 有時你想像老人般憶當初, 偏偏 命運它還不讓你回味呢!!

 

就像是某張相片再也找不到了, 日記被大掃除時的哪個家人清掉了

天災, 人禍

 

命運之神硬要你頭直直的只能往前看

 

 

2014/8/8 Fri 4:38 pm

這個To Future Me的計畫到現在還是依然有趣

以前的我對於現在的我的憧憬是甚麼呢? 想變得怎麼樣呢?

唉, 該又要從哪個年紀開始去想呢?

 

小六的我期待大學畢業的我? 我那時壓根沒想到這麼遠啊

國中開始想出社會三年後的我? 也沒想到過

博客來的計畫也不過隔一年而已..

 

這才想到, 設想未來, 真的該花好一些時間去預計一下.

甚至是從小時候就開始.

因為這樣, 才能在隔許多年之後, 感受到以前對自己的憧憬與期待,

在當下現實的磨合考驗下還可以重新感受童心, 再給自己動力 - 從小時候的我給未來的自己打氣.

 

好可惜啊.. 好多個好可惜.

等以後我的小孩, 我想讓他玩這件事情.

像是, 5歲的童心年紀, 給自己10歲, 15歲, 20歲, 25歲, 30歲, 40歲...(會不會要寫太多)

我來設定他對未來各個方面的期待, 10歲的心態, 興趣, 想做甚麼, 感情

儘管他去講, 我幫他打字

就像是5歲在跟10歲的自己問候對話, 可能有點生疏的開頭, 可能很快就熟起來..

 

"哈~摟, 10歲的我, 你好嗎~" 之類的..

 

 

等以後我的小孩啊...甚麼時候呢

我就覺得我還是個小孩, 一些觀念已經被汙染..

 

如果..現在我來寫給自己呢?

再兩個禮拜後, 滿26歲.

 

那麼...

 

 

給27歲的自己

 

給30歲的自己

 

給35歲的自己

 

給40歲的自己  給50歲的自己   給60歲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j. Yao 的頭像
    H.j. Yao

    紀錄, 記東記西

    H.j.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