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過了3天的很瞎的假日

 

假如生命走到最後一天前, 生命是一張方形表格, 每一天都是當中的一個小格子.

那麼我又有三天, 沒甚麼意義的被狠狠劃掉了.

 

醒來 背很痛, 轉個腰、挺身、深呼吸

就連夢中都有同步痛的感覺.

 

時間過得很快, 不留餘地.

我還剩多少格子呢? 突然哪個意外, 格子會不會直接被砍掉一半?

 

就像大富翁遊戲, 走到命運格時, 那張可以反轉你一生的命運卡.

 

儘管, 這三天, 甚至再放大到這幾個月, 這幾年

對自己好的大方向意義可能都沒有.

但去挑, 其實有值得的事情.

 

生活中總不會是一事無成、平淡的每一天、或是煩事不斷

 

日子中總會讓你找到, 一些意料外的好的驚喜,

就算是小事, 對自己也是會讓自己微笑的事.

 

也就是這好一陣子常在說的小確幸

 

 

 

---音樂又回來了.

 

有一款聽音樂的app, 不知怎麼找到的, 甚麼時候開始用的

大概也用了三年了.

已經習慣他的精選集功能, 聽別人收集的歌單

或是每日隨機歌單, 根據自己選擇喜歡的歌曲類型

 

我已經喜歡上聽著隨機的各式各樣音樂, 不斷發現哪些是自己契合喜歡的音樂

輕音樂, 國外歌曲, 日文歌曲, 或是韓文, 或是部分華語.

任他跑

 

隨著最新進版, 它加入了地區限制(這大概就猜的到是...)

一度我就沒甚麼聽音樂. 聽著自己之前本地端的.

後來偶然試試舊版, 真的可以聽了!! 沒有地區限制了.

 

繼續聽吧, 這各式各樣的音樂世界.

 

---

前陣子跟同事聊到, 寫給未來自己的信

心起去找以前的mail, 卻是亂碼, 怎麼試都看不到

外面翻亂碼網站, 信件設定編碼, 或是轉成相容性檢視再直接改網頁編碼.

就連最後一絲希望, 寄信問該活動網站是否挖的到以前檔案.

也回覆說 "時間已久遠, 沒有檔案備份"

 

於是再次大概嘗試一下

yahoo新版介面, 開啟該mail後, 設定信件編碼, 確定後.

嗯 還是一樣..

試了BIG5, 韓文, 日文..算了

 

這時剛好還要收發別的新信件, 打開另一封後發現, 

嗯? 變成部分中文亂碼了

...難道 套用之後, 還要再重開一次該信件才有效嗎? (這是不是系統設定的瑕疵? 算了 我能看到就好)

於是我再重新設定成不同預設的UTF-8, 再嘗試一次BIG5.

 

重開

 

我終於看到了.

 

 

2007年, 寫給2008年的對話.

很長, 敘述的很好

總覺得..反而到現在寫的一堆東西都沒甚麼很重的意義

以前寫的比現在好啊!!!

 

 

2007年, 2008年, 已經6, 7年過去了.

 

我常常給自己一個期間的設定, 可是卻總沒有去做好.

社會或許並不複雜, 反而是自己的腦袋把社會複雜化.

 

------------------------------------

再好好看一次那篇文章

過去對著自己未來的期許. 接著再看看現在的自己

 

當19歲的我, 正跟我面對著的時候, 我讓他滿意嗎?

他會感到欣慰嗎?

 

 

他可能會嘆息的說 「算了, 這可能也是我吧!」

 

 

「再給你一次機會吧」 我對著明年27歲的我說.

 

--------------

2007年的信最後寫的兩句話:

 

現在的我跟你並不一樣。但在最深層的心裡,我們永遠一致。
你,就是未來的我。我們兩個不同時空在假想的空間裡,互視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j. Yao 的頭像
    H.j. Yao

    紀錄, 記東記西

    H.j.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